Saturday, April 6, 2013

路哲——突然的旅行,Langkawi复仇之旅



我喜欢在下雨的时候写东西,因为灵感很多,而且我回忆的速度会比平常还快…..
329日,是一个很刺激的日子,是值得纪念的
引述,猴子俊伟在面书所说的一句话:
“年轻时不疯狂,你的青春要拿来喂狗吗?”

这句话真的深入我心啊!!!


话说,在这次旅游之前,我因为自己变态的想法在网上看了一个多小时的恶心东西,结果旅行开始的时候就处于半人类的状态…..很是后悔的说.....
(真的很恶,特别是下水道美人鱼,有种你就去看完啊)



我们一群人原本打算只去perlis这种一班人不会特地想去的玩一天就回学校的。因为我们这一群人7/9都是Johor人啊! 除非你是要去泰国,不然Perlis是绝对一个你不会想:我们很无聊耶去perlis玩吧! 的地方。原本我也不是很期待啦,只是单纯的不想呆在学校,所就跟出去了…..

(一连就是没有精神的样子,不过自拍才是王道阿)

  根据实际的计划,我们将在早上8点从我们的森林出发,坐租好的Van去到PerlisGua Kelam享受大自然的美丽(虽然我认为会和Tasik Y没什么分别…..) 然后跑去Padang Besar去扫便宜货,最后要去哪里我不知道了(--),总之会在这一天,在Perlis乱乱跑就对……

(这群人说无论如何出发前都要在校门口拍照就对了,真是乡民的特色啊!haiz)

  原本东西进行的比预期的还要顺利,引用九把刀在blog常用的词语,BUT,人生最离奇的就是这个BUT…..我们在去Gua Kelam 的路上看到指着Langkawi路牌。当时,俊伟就乱提议(应该是吧)说:“不如我们就跑去Langkawi吧”。这是我们的美拉姐姐马上复议,并说如果我们过去的话会看到一年度空军展。本来兴致缺缺的大家突然就有kick想去Langkawi(虽然那时候我们的心柔姐面有难色,但最后还是答应了)….GuaKelam的路上,司机放我们在一个简陋的马来档(真的超级简陋)的享用简陋简单的早餐。我们在那个马来档把我们的行程以最快的速度改掉,把在Gua KelamPandang Besar的时间减短,在下午的时候去到Kuala Perlis搭船去Langkawi…..大家都充满了期待却又怕受伤害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在去Gua Kelam的时候,看到的。超想去里面看有没有正妹的啊)

  吃完早餐后,我们就继续我们的旅程。题外话,在车上,我们被迫看着泰语版本的《十二生肖》(重点是没有字幕,杀了我吧!!!!)还要看司机和他的小女朋友卿卿我我(是不是司机的女朋友我就不清楚了,总之绝对不会是老婆就对了,老婆最好会这么年轻~~~),真是让人受不了~~


  大概10.30am这样,我们就抵达了Gua Kelam,要怎么形容Gua Kelam? 我觉得用别有洞天来形容是最好的了….这里除了环境清幽,还有湖水给你嬉戏,实在是情侣拍拖的好地方啊!!!不如我们这群都是单身的家伙来这里,只能拼命的拍照,不停的拍照,拍到自己爽为止~~我们这群乡民就在Gua Kelam的秘密花园里乱拍乱走了一个多小时。现在想起来,真得还蛮浪费时间的说~~


(既然都是乡民,当然一定要在入口处拍照,这样才能你有来过阿!P/s:阿布的腰力很好,他老婆以后一定会有幸福的)

(这是入场券,我不明白为什么进去一个洞要还RM1)

(进洞之前要拍一张,由于没有人愿意当摄影师,只能分两次拍了)
(在起点来一张照片)
(洞里既然还有灯光,表示已经严重被开发了阿)
(这个洞还有一个特别空出来的地方,看来是为了让游客拿来拍照的)
(大概走了5分钟就走出洞,到了传说中的秘密花园)

(花园里的风景)

(自己发挥想象力,不想解释这么多,很麻烦的说)
(相似度,99.99%)


(这个是在厕所外面拍的,背景真的超级美的~~)
(外面又一个滑梯,可以拿来玩水的,不过大家都没有什么兴致玩水啊)
(离开前先拍一张大合照,虽然灯光真的不是很好啊)


  Gua Kelam拍照拍到自己都觉得累了之后,我们去到下一个地点Pandang Besar…..那里是一个超级大卖场,东西大多数都是从泰国进口过来的,说真的,很多东西便宜到爆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 而且,人超级多、死鬼多、TM的多….让我感觉到很不自在啊! 对了,在这发生了一些小状况,美拉因为失血过多(家昌用的词汇,虽然觉得不妥,可是很像没有其他词汇可以用了的说)再加上太阳的酷晒,使到她整个人很崩溃,就倒下必须休息一下,看她这样真是令人担心阿!(虽然对我来说,无所谓啦!!!)


(就是这里了,人超级恐怖的多,天气也使超级恐怖的热)
(从后面我们就可以看到人群了,前面的猴子不是重点)
(每次出去玩都遇到这种事情的美拉,虽然她本身也觉得无奈啊)
(我们的午餐(?)特别推荐durian pulut,超赞的)

买了一大堆东西,也在那里吃了不道地的泰国小吃,我们就继续我们的旅程到超级期待Langkawi…..路上大家都兴奋异常,美拉也突然恢复了,真是可喜可贺….于是在Langkawi的一切我们就交给了美拉和猴子去解决。我们其他的只要担心电话的电量和皮包的钞票就行了~~呼呼呼呼呼呼呼……
   我们大概在三点的(还是三点半?)的时候到了港口,以最快的速度的买了4.30pm 的票,过后在KFC享用午餐(算是吧,那天几点是正餐基本上我都不知道了….)在那里,大家忙着叫鸡、吃鸡(阿不然KFC也已吃什么)、打电话跟家人报备(多数是暗示自己山穷水尽了@@)、打电话和别人炫耀等等的活动….我也顺便充电一下,因为谁叫苹果5这么吃电啊!(lc ==)


  4点半,我们便准时上….向老鹰岛出发了….在船上其实真的非常无聊,所以我便拿那个时间来补眠,这样才有更多精力玩啊!!!!!一个小时就到达了老鹰岛,明明就要接近开学了,可是还是可以看到灰常多的人在这里玩(你不可能告诉我都是居民吧)…..过后就兵分两路,猴子美拉阿布去解决车的问题,而我欣仪摸姐家昌就去解决回去的船票….

(老鹰岛的象征,一只大只的鸟)

(Check in 是必须的,摸姐很不满意这张照片,不过,我满意就好了)

  票解决了,我们就去和猴子汇合。猴子立即告知我们等下的车是Wagon。我当时彻底的震精了,竟然租到这么好的车。O.O!!!!!!!!!! 我们等了超级久,大概15分钟,真的来了一辆wagan不过是Mitsubishi Space Wagon (看到的时候我更震精啊,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种样子的车)。我们也没有办法嫌弃什么,只能接受了….



(我们的车牌)


  我们已很快的速度跑到Billion买我们梳洗的用具(我们全部人真的什么东西都没有带,除了钱)。买到来都已经接近8点了….原本我想直接去海边找住的地方,不过路途上,我们看到了马来西亚旅游部为了配合LIMA*13的旅游展…..我们当机立断的停下车,直接冲去里面看看….




  里面真的超级多人,超级热闹,超级HIGH的。我和猴子马上就被绑紧跳所吸引了,因为看起来真的超级酷的,原本我们都以为要钱,所以只是在一旁观看而已,。谁知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是免费的,猴子马上说想玩了。我是认为反正来了都来了,而且还是免费的,不玩白不玩啊,就一起玩了(平时我一定躲到远远的,我超级怕高的!!!),当然啦,我们也叫了心柔摸姐啊布家昌,美拉原本也要玩的,不过因为亲戚来找她只能作罢…..在上面的感觉真的是,非笔墨所能形容啊,总之就是有跳楼的感觉啊!(应该是这样吧,我没有跳过楼,不知道真正跳楼的感觉啊)
(有free gift拿,超开心的)

(准备跳楼了,大家都很紧张啊)
  原本要分享,一段video的。但由于网速超级慢,所以就算了,可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挑战成功,wakakakakakakaakaka)


  玩了过后,就到旅游展到处看看,到处拍照(后者是重点)。真的超级热闹,过后到了美食展那边我们更是乐翻了….真的超多地方的道地小吃的,特别是johor那档的烤OTAK,超级棒,害我有想家的感觉啊!!慧颖更是在那里买到了最后的Kajang Satey使到我们整个就是超吃货的….不管了,反正能吃是福啊!!!

(抓蛇拍照,拍的人不懂在手震什么)


(这区是推荐Johor的,身为Johor人当然要来拍照啦)
(有大型的舞台表演,最后既然还有Gangnam Style,真让人无语啊)

(这里就是美食展了)
(果然烤OTAK才是王道阿,JOHor才有烤得哦,其他地方超少的)
(Kajang Satey也是一流的,看人潮我们就可以知道了)
(一群吃货)

吃完了,就到那里的画展看画,顺便吹冷气….里面的画真的令人乍舌啊!!!!!哈哈哈哈哈哈
(现场画图哦,超级厉害的)


  玩完了吃完了,都差不多10点多,我们才惊觉我们还没有解决住宿的问题。所以,就马上到Pantai Cenang那边去。路上,大家为了住宿有点小争执,不过最后还是很和谐的….在去Pantai Cenang的路上,我们有点怀疑PAPAGO会不会带错我们,结果事实证明了,PAPAGO真的是好用啊!!!哥在这里大力recommend!!!!



  不过到Pantai Cenang大都差不多11点,这个时间找住宿,真的不是有点难度就可以形容的阿!!!哈。我们花了大概一个小时才找到一个落脚的地方啊!!!!!找到住的地方后,大家都饿了,于是便出去找吃,只留家昌和欣仪两个人在房间里(在里面发生什么事我们自己想想好了,不用问当事人的!!!!!)



(我们住的地方,名字就超级有内涵啊)


找来找去,结果,只能买杯面来吃,而且由于没有桌子,我们只好坐在路边吃啊!!!虽然路边的游客的表情都怪怪的==

(正经的照片)

(肚子超饿的)


吃完就跑马上跑回去冲凉,顺便打扰家昌和欣仪的二人世界。冲完凉,就打算舒舒服服的睡一觉。但是,猴子一回来就说要去找地方看日出,因为还蛮难得的。不过,现在才凌晨3点,现在就去找地方不会太早了一点吗????整队人都很兴奋的想去看日出阿,除了已经睡着的家昌和要睡觉的欣仪和我….结果,他们就开开心心跑出去了!!!!!留下我们三个。现在想起来,还蛮谢谢他们特地找地方给我睡啊!!!!!因为我真的对太阳没有兴趣阿!!!


(星空真的超级美的,可惜我在睡觉)


(以上照片都是他们的心路历程,由于在睡觉,所以,只能放照片充blog的长度阿)

一觉睡到心柔的morning call来,我才依依不舍的爬起来顺便,整理一下精神和脾气。他们回来都差不多9点多了,不过,他们的精神都很好,想必猴子和阿布有好好的满足他们的需求阿()!! 简单的梳洗后,我们就马上出发到我们这次来Langkawi的目的地,LIMA*13的会场…..

(出发咯)
(LIMA*13的停车场,当时车还不算很多的时候)

  由于我们正好赶上最后一天的展览会,所以就必须面对严重人挤人的问题。入场费要十块,虽然不觉得要这么多钱,不过机会难得,还是付钱了….

(看展览拉)

(美拉一定会拿别人的手机自拍的,真是受不了啊)
(进去会场之前要检查阿,超麻烦的)
(可怕的多人)
(摸姐的鞋坏掉,还好有家昌江湖救急啊)



  进到主要会场给我的感觉是,他妈的热啊!!!!! 我随时会像王大明的爸爸一样被溶解啊!!!!(欲知详情请看九把刀《上课不要看小说》)不过,真的飞机真的很多(我觉得我国的飞机都是买贵的),看了很爽,而且很多外国人,看了更爽….(没有正妹真的很让人遗憾啊)…..
(太阳,太恐怖了)

(来自新加坡的飞行员)
(这个是来自不懂什么国家的飞行员)
(马来西亚的飞机,让人有买贵的感觉)


大概过了一下子,我们最最最最最最期待,空中表演来了!!!!!!开始看的时候,真的觉得超级棒的….不过看了很久,发现标样东西其实没有很大的差别(飞机的款式和大小+吵闹度除外),我们就进去里面看展览,虽然吹冷气的欲望比较高啦!!!
(我从WIKIPEDIA拉的,因为,自己拍的,真的,很难看啊)

    展览真的非常的大和特别chio!!家昌就开始瞄哪里有free gift可以拿,最后他成功拿到了一个号称limited edition的纸袋…..@@


(展览会的一切,我就带过就好了)


 我们没有呆很久,就跑去找午餐了,大家的肚子都超饿的。我去吃了驰名的power laksarojak。可能出名的关系,我觉得东西真的很贵啊!!!!Laksa我也觉得还好而已(我一直不喜欢正统的laksa,我们那边的laksa(咖里面)比较和我的口味)。那边的rojak是自助式的,就是你自己拿料给他剪然后淋上浆料而已。我开始看到猴子拿虾的时候就觉得很不便宜吧?不过猴子信式坦坦的告诉我很便宜而已,弄到我心痒痒也拿了一支虾。结果,弄到来两盘Rojak竟然要RM103….超级夸张,原本很饿的我看到都饱了==最后真的吃不完,我们就打包准备带回去孝敬我们的同学啊!!!哈哈哈哈哈(结果我们还是自己吃完了)

(这盘东西要RM58,超级夸张的)




吃饱后,就闲话家常。结果发现昨晚美拉和阿布都遇到灵异现象。超级恐怖的,我没有去真是太可惜了(haiz)。当他们把气氛讲到越来越恐怖的时候,发现时间也差不多,所以我们马上闪人。



(就在美拉吓我们的时候,摸姐画的,被水冲掉了一点点阿)

来到Langkawi不买巧克力,就很像你来BATU PAHAT没有去吃龙哥黯然销魂面这样。所以,我们就闪去买巧克力。我们到卖场的时候差不多都2点了….美拉在那边嚷嚷叫我们不要买太久,怕时间不够(我们是三点的船),结果是她老人家买最久,真是令人汗颜啊!!!!



过后就真的依依不舍的到了码头,还了车,在码头准备搭船回去……又一个小时,我们从Langkawi回到了Kuala Perlis的码头。搭车回学校了。


(这就是由文化和没有文化的差别)

 这是我离开这间学校前最后第二次的trip。路途上充满了未知和无奈。但真的很开心又有这么一班朋友陪我一起,总之超级开心就对了啦!!!!!!!谢谢你们,也谢谢神的安排带领我来这边认识到你们。爱你们哦!!!!!哈哈哈


(上面那行就无视吧,哈哈哈哈)

(大家都很感动啊!!!!哈哈哈哈)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路哲笔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